南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宁生活办事 > 南宁天然气 > 南宁中燃安装流程(附预约方式)
南宁中燃安装流程(附预约方式)
2018-07-14 17:27【我要纠错】

【导语】:南宁中燃安装有什么流程呢?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在接到房子开始装修之前,都会先到南宁中燃客服中心办理申请户内安装管线的业务。

  安装包括:户内燃气管线、燃气表、阀门、三通设施的安装,首次申请安装需提供材料到客服中心申请。

  首次预约:

  新建小区用户首次预约需户主本人携带身份证及房产证明原件、复印件到我司营业厅申请。

  微信预约:

  1、如已在营业大厅办理过资料提交;

  2、户内已完成管线安装,小区管线已验收,需要申请装燃气表;

  2、原申请安装未上门安装,工单空程,重新预约

  安装注意事项:

  1、不可将户内立管、支管、气源总阀、旋塞阀、燃气表等封闭或拆除,要虑维修、使用方便。

  2、燃气设施不可私自扳动、拆装或移动,用户需要拆装、改动燃气设施必须通知我司,我司将派专业人员上门服务。

  3、安装燃气表的位置,有留有足够的空间(高60厘米,宽50厘米,深40厘米),热水器、灶具、消毒柜等于燃气表最少需保持30厘米的水平距离;严禁在燃气表的上方安装水池(槽),同时要求保持良好的空气流通环境;安装在灶台下部时,与灶具必须有防火材料完全隔离,并保持空气流通。

  4、暗埋管材应采用规格为1216的燃气专用铝塑复合管;暗埋部分不能有接头(含出墙位置),暗埋的管道应与其他金属管道或部件绝缘,暗埋的铝塑复合管宜采用钢盖板保护,不能将铝塑复合管与电线、热水管同槽暗埋。

  5、安装燃气主管和燃气设施的场所严禁作为卫生间使用。燃气表后管线穿越卫生间必须加套管保护,强制平衡式热水器可安装在有外墙的浴室内,其余热水器不能安装在浴室内。烟道式热水器必须安装烟管并引出室外。

  6、安装燃气管道及设施的场所严禁作为卧室使用。有燃气设施的场所与卧室之间必须使用达到一定耐火等级的墙和门等防火材料进行有效隔离。起居室(厅)空间不能安装设置燃气设施,燃气管道穿越需加套管或钢盖板保护。

  7、如户型设计为暗厨房,无直接通向户外门窗的,必须安装燃气浓度检测报警器、自动切断阀和机械通风设施,燃气浓度检测报警器应与自动切断阀和机械通风设施连锁(注:未实现连锁,避免无法开通用气,机械通风设施须是机械开关式的排风扇或抽油烟机等通风设施,触控式的将无法进行连锁)

  ❽户内管道设施安装完成后,业主需签字确认;如业主不在场由其他人代签,视为业主确认,今后需改装要收取材料和人工费

 

手机访问 南宁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燃气 安装 
  • 南宁天然气充值方式

    机械表由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抄表结算,可通过“壹品慧”微信小程序、易支付(电信)APP、农业银行、桂林银行、民生银行及南宁中燃客服中心等方式进行缴费。

  • 南宁中燃营业厅上班时间

    南宁中燃明秀营业厅、民主营业厅、金桥营业厅、凤岭北营业厅门前24小时自助充值机正常。

  • 南宁燃气充值点一览表

    南宁燃气IC卡表需携带燃气IC卡到线下充值网点充值。目前充值网点有南宁中燃客服中心、农业银行、桂林银行、民生银行、各城区政务中心、便民合作代充便利店等。

  • 南宁市管道燃气价格联动调整通告

    管道燃气价格联动调整工作在2022年4月30日前暂不执行,价格调整方案拟于2022年5月予以公告并实施。

  • 南宁中燃营业厅网点有哪些(营业时间+地址)

    南宁燃气IC卡表需携带燃气IC卡到线下充值网点充值。目前充值网点有南宁中燃客服中心、农业银行、桂林银行、民生银行、各城区政务中心、便民合作代充便利店等。

  • 南宁天然气报装办理指南

    南宁天然气报装有什么条件呢?报装的步骤又有哪些呢?报装的费用又是多少呢?南宁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 南宁天然气报装办理地址

    因条件受限,市民中心服务点无法现场开具发票、无燃气安装实物展示,提倡非现金缴费,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 南宁中燃便民合作代充点有哪些

    南宁中燃便民合作代充点营业时间是什么时候?地址在哪儿?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南宁中燃市民卡燃气缴费网点(地址+营业时间)

    南宁中燃市民卡燃气缴费网点有哪些?在哪?营业时间是什么时候?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南宁中燃客服中心网点(营业时间+地址)

    南宁中燃的客服中心有哪些?在哪儿?营业时间是什么时候?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南宁地青秀区缴纳燃气费地点查询

    南宁地青秀区缴纳燃气费地点有哪些?南宁本地宝在这里列出了青秀区燃气缴纳地址以及农业银行各支行网点,请笑纳!

  • 南宁中燃新增不动产中心开放服务窗口服务点

    注意啦!南宁中燃新增不动产中心开放服务窗口服务点!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