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宁其他办事 > 广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内容和标准
广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内容和标准
2018-10-11 17:21【我要纠错】

【导语】:广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内容是什么?救助标准又是什么?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救助内容:

  康复救助包括以减轻功能障碍、改善功能状况、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为主要目的的手术、辅助器具配置、康复训练等服务内容。

  救助内容包括:

  (一)视力残疾儿童。

  1.视力矫治手术。为经诊断可以通过手术提高视力的视力残疾儿童提供视力矫治手术救助。

  2.辅助器具适配。为有需求的视力残疾儿童适配盲杖、盲文写字板和笔、盲用电脑软件、台式电子助视器、手持式电子助视器、光学放大镜等辅助器具。

  3.基本康复训练。为进行视力矫治手术的视力残疾儿童提供功能性视觉康复训练;为经评估需要进行视觉康复训练的视力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服务。

  (二)听力、言语残疾儿童。

  1.人工耳蜗植入。为0—6岁经评估符合植入条件的重度听力残疾儿童提供术前筛查、人工耳蜗设备、手术费用救助。

  2.辅助器具适配。为经评估符合助听器佩戴条件的听力残疾儿童提供助听器(双耳)验配服务。

  3.基本康复训练。为人工耳蜗植入术后或佩戴助听器的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服务。

  (三)肢体、智力残疾和孤独症儿童。

  1.肢体矫治手术。为经评估符合实施矫治手术条件的肢体残疾儿童提供肢体矫治手术救助。

  2.辅助器具适配。为有需求的肢体残疾儿童适配儿童轮椅、坐姿椅、儿童助行器、日常生活辅具、站立架、矫形器等辅助器具,为有需求的智力残疾和孤独症儿童配备防走失腕表等辅助器具。

  3.基本康复训练。为肢体、智力残疾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服务。

  救助标准:

  受助残疾儿童根据评估结果及实际需要,接受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康复训练,多重残疾儿童同一时期原则上选择其中一种残疾类别接受康复救助。

  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依据本地财力状况、保障对象数量、残疾类别等,分类确定本地区康复救助标准,有条件的市、县(市、区)可扩大救助范围,提高救助标准,增加辅助器具产品种类。

  各市、县(市、区)确定的救助标准不得低于现行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标准,并建立科学合理的动态调整机制。

  康复救助应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报销后进行,并在补助标准范围内按实际发生费用给予补助。

  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应优先纳入“健康扶贫工程”、“顺风耳”行动等政府项目。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残疾儿童按自治区健康扶贫等相关政策予以保障。其他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费用通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康复救助等制度的综合补偿后,个人支出费用仍超过10%的部分,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给予补助。

手机访问 南宁本地宝首页

  • 2024广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比例

    只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可以享受门诊统筹、门诊特殊慢性病、门诊单列统筹、住院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多方面待遇。

  • 2024年度广西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

    2024年度广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将于2023年9月1日正式开始。本文为你带来广西城乡医保缴费时间及待遇享受时间。

  • 2024年广西城乡医保缴费时间和标准

    广西2024年度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按照每人每年不低于380元的标准缴纳;国家对个人缴费有新规定的,从其规定。

  • 广西税务APP怎么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

    在广西税务APP,可以办理广西城乡居民医保、灵活就业人员的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缴费。

  • 广西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税务微信公众号缴费操作指引

    关注“广西税务12366”公众号后进入公众号,依次选择“办一办”-“个人缴社保费”菜单进入用户认证页面,根据流程选填相关信息,最后支付成功即可。

  • 广西职工医保生育医疗待遇

    广西女职工生育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发生的医疗费用实行限额保障,实际发生费用低于限额支付标准的,按实际发生的费用支付。

  • 广西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查询入口及流程

    广西自治区内医保关系转移转接“免申请”,参保人员在区内变更参保地的,在原参保地无欠费记录的情况下,无需申请办理“医保关系转移”业务。

  • 广西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补办入口

    广西“数智人社”系统 “考试服务”,支持线上办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邮寄、广西电子证书查询核验、证书补办、成绩复查等。

  • 广西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补办流程

    广西专业技术人员执(职)业资格证书考生无需来到现场办理,通过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开通的《证书发放系统》进行网上办理。

  • 广西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网上补办流程(附入口)

    广西“数智人社”系统 “考试服务”,支持线上办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邮寄、广西电子证书查询核验、证书补办、成绩复查等。

  • 广西户口在南宁办结婚证需要什么材料

    结婚双方需要共同提交三张二寸(高3.5cm×宽5.3cm)近期免冠合影证件照。照片背景色为红、蓝、白均可,但不得使用合成照、生活照或艺术照等。

  • 广西户籍可以在南宁领结婚证嘛

    在南宁办理结婚登记需要满足双方均为内地居民之间的结婚登记;常住户口在南宁市辖区内的居民同外国人、香港居民、澳门居民、台湾居民以及华侨的结婚登记等条件。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