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宁公积金 > 南宁公积金提取 > 南宁直系亲属买房提取公积金办理指南
南宁直系亲属买房提取公积金办理指南
2018-10-19 15:47【我要纠错】

【导语】:南宁直系亲属买房提取公积金需要哪些条件?办理材料需要哪些?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申请条件:

  一、缴存职工购买自住住房的,可以按规定申请提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

  自住住房是指职工工作、生活(以工作单位或户籍为准)所在市辖区内居住,并对该房屋拥有所有权的住房,包括普通商品房、自建房、全额集资建房、经济适用住房等,不包括无合法产权的住房、商业用房、办公用房、别墅、商铺、车库、地下室等非自住住房的构筑物。

  二、缴存职工购买自住住房,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后仍不足以支付该笔住房消费支出的,其父母、子女(以下简称直系亲属)可在限额内按规定提取各自的住房公积金。

  办理材料:

  1.《直系亲属(父母、子女)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

  2.身份证原件;

  3.户口簿、出生证、结婚证等亲属关系材料;

  4.购房人不在我管理中心缴存的,应提供其缴存的公积金中心出具的已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凭证或回执;

  5.根据本表对应的购房类型提供相应的购房材料。

  注意事项:

  1.配偶提取:以配偶的购房材料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需提供结婚证(原件、复印件)。

  2.离异职工:申请购房提取的离异职工需提供离婚证或有效的婚姻关系材料。

  3.复印件:请使用A4纸复印,不得缩印、彩印。

  4.委托代办:除所需材料外,提供提取人本人书面授权委托书(需委托人签名按手印)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5.绑定个人银行卡:未绑定个人银行卡的,可登陆我中心网站www.nngjj.com个人网厅、微信网厅进行绑定。办理业务前请确认所提供的银行卡状态正常。

  6.异地购房:

  (1)2017年10月31日后职工(或配偶)在南宁市行政区域外购房并申请提取的,购房地须为职工(或配偶)户籍地或工作地。①属户籍地购房的,提供户口簿(原件、复印件,身份证住址和签发机关非广西区内的可只提供身份证不需提供户口簿);属工作地购房的,提供单位出具的工作情况说明(原件、复印件)或工作地社保(住房公积金)缴交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②提供房屋所在地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所购房屋备案信息查档资料(原件、复印件)。

  (2)2017年10月31日(含)之前购买的异地房申请提取时,除对应的购房材料外,还需提供购房的契税完税凭证或银行转账凭证(POS机转账回单或转账银行卡流水)。

  提取时限和额度:

  时限:支付房款(不含贷款)或购房合同(协议)生效之日起两年内(购买二手房或拍卖房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登记证取得之日起两年内),一次性提取,过期不再受理。

  额度:同一套房屋所有提取人的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支付该所购住房的价款。属分期付款的,可根据购房合同(协议)的付款约定分次提取,每年可提取一次,每次提取额不超过未提取期间支付的房款。

  办 理 时 间:

  城区营业部:星期一至五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节假日除外,下同)

  县管理部:星期一至五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11月1日—4月30日)

  15:00—18:00(5月1日—10月31日)

  特别提示: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需进行对账结算,不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宁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获取公积金办理预约,账户查询,提取+贷款+缴存+转移办理指南、网上办理入口。

手机访问 南宁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南宁第三批八桂绿城富康园二期公租房签约时间+方式+地点

    南宁公租房轮候家庭选房后,应自选房之日起10日内与运营管理单位南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2024年南宁第三批八桂绿城富康园二期公租房选房方式+规则

    2024年4月2日,第三批南宁八桂绿城富康园二期公租房选房开始!本次选房均为线上选房,本文为你带来南宁第三批八桂绿城富康园二期公租房选房方式、选房规则等信息。

  • 2024年第三批南宁八桂绿城富康园二期选房通告

    经审核,按照房源数量1:1确定,共有81户报名家庭入围本次拟选房名单,第三批南宁八桂绿城富康园二期选房时间为2024年4月2日9:00至24:00。

  • 2024年第三批南宁八桂绿城富康园二期公租房入围名单

    截至2024年3月19日,南宁八桂绿城·富康园二期共有81套公租房房源可分配。经审核,按照房源数量1:1确定,共有81户报名家。庭入围本次拟选房名单

  • 2024年第三批南宁公租房签约时间+方式+地点

    南宁公租房主申请人抽选房号后,应自选房之日起10日内与运营管理单位签订租赁合同并缴纳住房租赁保证金。

  • 2024年南宁第三批公租房选房方式+入口+流程

    在第三批南宁公租房选房当天24:00前未进行选房的,视为自动放弃选房,不能再参加本次选房分配。本文为你带来南宁公租房选房方式、选房入口、选房流程等信息。

  • 2024年第三批南宁公租房选房时间

    2024年第三批南宁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将于3月28日进行模拟选房,3月29日进行正式选房。

  • 2024年第三批南宁公租房选房通告

    2024年第三批南宁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将于3月28日进行模拟选房,3月29日进行正式选房。

  • 2024年南宁公租房租户线上签约入口+流程

    南宁公租房主申请人抽选房号后,应自选房之日起10日内与运营管理单位南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并缴纳住房租赁保证金。

  • 南宁公租房线上选房方式

    南宁公租房选房报名入围后,选房分配时线上选房方式有哪些?线上选房流程是怎样的?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南宁公租房分配选房入口+流程

    南宁公租房选房均为线上选房,已入围的轮候家庭若仍不会操作线上选房,可持本人身份证、手机到凤岭北苑南宁市保障住房服务大厅,由工作人员指导帮助按操作规程线上选房。

  • 南宁公租房线上选房报名流程及入口

    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用户注册后,按操作规程报名。线上报名可全时段进行。如果是优先家庭报名,在确认报名页面中,选择符合优先家庭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进行报名即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