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宁社保 > 南宁养老保险 > 南宁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办理指南(条件+方式+材料)
南宁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办理指南(条件+方式+材料)
2019-12-25 16:54【我要纠错】

【导语】:南宁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怎么办理?南宁职工养老保险认证方式有哪些?南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方式又有哪些?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申请条件:

   符合条件按月领取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 

  申请材料:

  南宁市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登记表

  南宁市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协助认证表

  办理方式:

  1、南宁职工养老保险认证:

  (一)通过南宁智慧人社APP或老来网APP进行认证

  南宁智慧人社APP

  (二)南宁市就业社保终端一体机认证

  携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布设在南宁市1383个行政村内的就业社保终端一体机进行自主认证。

  (三)线下认证

  请认证人员优先选择以上渠道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如无法实现,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资格认证:

  1. 广西区内居住人员,可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到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指定的社区(乡镇)认证点进行资格认证;

  2.广西区外境内居住人员,可登录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nanning.gov.cn)下载及填写《南宁市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协助认证表》,并持相关身份证明到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资格认证,并将表格寄回南宁市(各县)社保局;

  3.国外居住申请人,可持有效护照、居留证到我国驻其居住国使领馆申办填写《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进行资格审核,并将表格寄回南宁市(各县)社保局;

  4. 居住在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可提供当地工会联合会或民政署出具生存证明,并将相关证明寄回南宁市(各县)社保局;

  5. 居住在台湾地区的,可提供当地公证机构出具的生存证明,并将相关证明寄回南宁市(各县)社保局。

  6.本市居住人员,因自身原因(生病或年迈行动不便)本人无法自行办理资格认证的,由原所在单位或现管理单位上门认证或通过纸质认证的办法完成年度资格认证,并填写好纸质认证表格(盖章)寄回南宁市(各县)社保局。

  南宁市社保局邮寄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东悦巷6号南宁市社会保险事业局101室,邮编:530022。

  各县社保局邮寄地址请咨询当地社保局。

  2、南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方法:“广西人社12333”APP

  1、登录“广西人社12333”APP,选择“资格认证”

  2、点击“待遇资格认证”

  3、输入身份证号码,选择险种及类型,点击“个人认证”

  4、进行人脸识别,照片比对成功,完成认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宁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老保险】,可获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转移指南、资格认证网上入口及流程、账户查询。

手机访问 南宁本地宝首页

  • 南宁生育保险报销指南

    南宁参保女职工因门诊产前检查、分娩、流产、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或诊治产科并发症等在自治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可进行“一站式”直接结算,即时享受生育相关医疗费用报销。

  • 南宁生育保险缴费指南

    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生育保险费,职工不缴纳生育保险费。生育保险费按月征收,用人单位在规定日期内缴纳生育保险费。

  • 南宁生育保险参保指南

    南宁生育保险缴费可以在“广西税务用人单位客户端(社保费专用)”进行网上办理,也可以前往办税服务厅申报缴费进行线下办理。

  • 南宁生育保险待遇申报材料

    南宁市参保职工(含灵活就业人员)在按规定按时足额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期间因怀孕、分娩发生的符合规定的住院医疗费用,符合国家、自治区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才可享受生育医疗费用报销。

  • 南宁生育津贴是给单位还是个人

    生育津贴由医保经办机构支付给用人单位,女职工产假期间的工资由企业按原渠道、原标准发放。

  • 南宁生育保险待遇有哪些

    南宁参保职工在其用人单位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期间进行门诊产前检查、生育、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或诊治并发症、合并症的,按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

  • 广西生育医疗费用报销额度

    根据2023年9月1日起执行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职工生育保险暂行办法》:单胎顺产和难产标准为4500元和5500元。

  • 南宁生育医疗费用支付标准是多少

    根据2023年9月1日起执行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职工生育保险暂行办法》:单胎顺产和难产标准为4500元和5500元。

  • 南宁生育津贴领取条件

    南宁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所需资金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中支付。

  • 南宁男职工配偶未就业生育医疗费用怎么算

    南宁参保男职工的配偶无工作单位的,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照参保女职工生育医疗费用限额支付标准的50%由生育保险支付。

  • 南宁生育医疗费用包括哪些项目

    南宁生育的医疗费用包括参保女职工在孕产期内发生的符合规定的门诊产前检查、终止妊娠、分娩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诊治妊娠、分娩等产科并发症、合并症的医疗费用。

  • 南宁男职工未就业配偶生育津贴能领取吗

    南宁参保男职工的配偶,无工作单位的,按照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不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