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宁社保 > 南宁失业保险 > 2022年南宁失业补助金申请指南
2022年南宁失业补助金申请指南
2022-12-21 10:24【我要纠错】

【导语】: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失业的参保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或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可领取失业补助金。

  申请条件:

  (1)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失业的参保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或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可领取失业补助金。

  (2)2021年的参保失业人员,其在2022年4月后提出的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申请,可按2021年的规定审核并发放待遇。

  补助标准:

  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从申领之月起按月发放失业补助金,发放时间最长不超过6个月。

  失业补助金标准为:参加失业保险累计5年以下的,每月发放300元;参加失业保险累计5年以上(含5年)的,每月发放400元。

  注:已按旧标准领取失业补助金的失业人员,由社保经办机构一次性补发失业补助金差额部分。目前差额补发工作正在进行中,届时相关补助差额将直接拨付到失业人员此前领取失业补助金的账户。

  举个例子:小张之前在南宁某企业工作,5月辞职,他参加失业保险年限累计达到5年以上,如果小张6月申领失业补助金,他最多能领到400元×6个月=2400元(其6-9月失业补助金差额由社保经办机构一次性补发)。

  申领方式及流程:

  1.网上办理

  可用电脑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数智人社”政务服务大厅https://www.gx12333.net/si/#/modules/home/home)或用手机登录广西人社APP、广西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申请。

  2.现场办理

  参保人员携带相关材料前往任一南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办理

  现场申报办理材料

  ①社会保障卡或居民身份证,验原件;

  ②无社会保障卡的提供银行卡或银行卡复印件1份。

  南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大厅

  1、金湖部办公地址

  青秀区东悦巷6号

  2、民主部办公地址

  民主路16号综合楼2楼

  3、星光部办公地址

  白沙大道138号新兴苑住宅小区内新兴苑会所2楼

  4、民族部办公地址

  民族大道45号金融大厦A座2楼

  5、科园部办公地址

  科园东五路6号原南宁市政务服务中心2楼

  6、仙葫部办公地址

  仙葫大道福兴路3号3楼

  7、市民中心部办公地址

  玉洞大道33号市民中心4楼

  温馨提示

  市民中心部实行便民事项双休日轮班办理

  周六、周日办公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宁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金】,可获失业金的申领指南、流程及入口;失业登记+失业补助金+技能提升补贴信息。

手机访问 南宁本地宝首页

  • 南宁失业补助金申领材料

    南宁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从申领之月起按月发放失业补助金,发放时间最长不超过6个月。

  • 南宁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方式

    南宁企业参保职工、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按规定申请技能提升补贴。

  • 南宁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指南

    南宁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条件需要什么?申请流程是怎样的?有哪些申请方式?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南宁失业补助金怎么申领

    南宁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从申领之月起按月发放失业补助金,发放时间最长不超过6个月。

  • 2022年南宁失业补助金怎么办理

    2021年1月1日之后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通过网上或是线下办理南宁失业补助金。

  • 2022年南宁失业补助金申领标准

    参加失业保险累计5年以下的,每月发放300元;参加失业保险累计5年以上(含5年)的,每月发放400元。

  • 2020年南宁失业补助金申领流程

    2021年1月1日之后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通过网上或是线下办理南宁失业补助金。

  • 2022年南宁失业补助金办理方式

    2021年1月1日之后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通过网上或是线下办理南宁失业补助金。

  • 2022年南宁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及标准

    南宁参加失业保险5年以下的,发放标准为300元/月;参加失业保险5年以上的,发放标准为400元/月。

  • 2022年南宁失业补助金多少钱一个月

    2021年1月1日之后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通过网上或是线下办理南宁失业补助金。

  • 南宁失业补助金发多少个月

    2021年7月1日起,失业补助金保障范围为2021年1月1日之后新发生的失业人员,6月30日前发放范围参照2020年政策执行。

  • 南宁失业保险缴费指南

    南宁失业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缴费比例是怎么样的?在哪能缴费?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