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产假规定
2024-03-29 16:12【我要纠错】

【导语】:南宁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分娩后,除享受国家规定的生育假期以外,一孩增加产假六十天,二孩增加产假七十天,三孩增加产假八十天。

  南宁产假规定:

  新修订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自2022年3月24日起施行。现就生育休假有关问题解答如下:

  新《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分娩后,除享受国家规定的生育假期以外,一孩增加产假六十天,二孩增加产假七十天,三孩增加产假八十天。自新《条例》施行之日起仍未休完原《条例》规定的产假假期的女职工,可以按照新《条例》的规定享受新增加的产假;新《条例》施行之日前已经休完的,不再享受新增加的产假。

  国家规定的生育假期: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七条: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应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可增加产假15天。 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宁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产假】,可获广西产假+护理假+育儿假+哺乳假最新规定、南宁生育津贴领取等。

手机访问 南宁本地宝首页

  • 南宁产前检查门诊费用报销服务指南(材料+方式+流程+地点)

    南宁参保职工在其用人单位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期间进行门诊产前检查的,按照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

  • 2024年广西产假多少天

    在广西除享受国家规定的生育假期以外,一孩增加产假六十天,二孩增加产假七十天,三孩增加产假八十天。

  • 南宁市工资规定

    南宁市病假工资规定是怎样的?南宁市加班工资规定是怎样的?南宁市产假工资规定是怎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南宁产假规定2024

    南宁产假有什么政策规定?南宁产假多少天?南宁产假工资怎么计算?南宁产假怎么申请?南宁本地宝为你详细解答!

  • 南宁产假和工资只能二选一吗

    都可以享受。职工依法享有节育手术假、孕期产前检查、产假、哺乳期内的哺乳时间、男方护理假、用人单位应当视同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其工资。

  • 南宁产假有多少天

    南宁的产假能修多少天?小编在此整理了南宁产假有多少天等相关内容,赶紧来丰富下吧。

  • 南宁陪产假规定

    南宁陪产假有什么政策规定?南宁陪产假多少天?南宁陪产假工资怎么计算?南宁陪产假怎么申请?南宁本地宝为你详细解答!

  • 2022新修订广西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生育休假问题解答

    广西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分娩后,除享受国家规定的生育假期以外,一孩增加产假六十天,二孩增加产假七十天,三孩增加产假八十天。

  • 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

    本条例适用于本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其他组织以及户籍或者居住在本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的公民。

  • 广西产假增加后正在休产假的女职工能否延长假期

    自新《条例》施行之日起仍未休完原《条例》规定的产假假期的女职工,可以按照新《条例》的规定享受新增加的产假;新《条例》施行之日前已经休完的,不再享受新增加的产假。

  • 南宁产业领域急需紧缺青年人才生活补助申请材料

    各县(区)、开发区的引才单位对照引进人才的条件,按属地关系向所在县(区)、开发区人社部门提出产业领域急需紧缺青年人才生活补助申请。

  • 南宁产业领域急需紧缺青年人才生活补助申请条件

    各县(区)、开发区的引才单位对照引进人才的条件,按属地关系向所在县(区)、开发区人社部门提出产业领域急需紧缺青年人才生活补助申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