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朱槿花开》今日开播 跨国创业励志大剧浓缩中泰友好发展
《朱槿花开》今日开播 跨国创业励志大剧浓缩中泰友好发展
2018-12-12 17:36【我要纠错】

【导语】: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青春励志大剧《朱槿花开》将在12月12日晚上21:10在南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钻石剧场》播出,南宁本地宝为大家详细介绍。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四十三集跨国创业青春励志大剧《朱槿花开》从今晚21:10开始在南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钻石剧场》播出,每晚两集连播。(南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入口)

  这部由导演陈伟祥(马来西亚)执导,张守君担任编剧,曾淇、徐志贤(泰国)联袂主演,赵多娜、李政军、刘畅、赵越出演的青春励志电视剧,描绘了“一带一路”的新时代背景下,几股商业势力的对决,三代人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关系,探讨了家国命运与个人成长的取舍与交融。

  创业冤家因“恨”结缘 90后创客大展邕菜魅力

  首周即将要播出的剧集,围绕着两个年轻人朱槿、罗旺财所面临的困境展开。南宁富二代朱槿因家父破产导致交不起贵族大学的学费而退学,被迫回到南宁发展;泰国富三代罗旺财也没能逃脱大部分富家子弟被迫家族联姻的遭遇,不甘心被安排的他开始了命运抗争。朱、罗二人在朱槿父女逃债的路上、罗旺财与颜希琼订婚的婚礼上,以各种跌破眼球的方式相遇,堪称欢喜冤家邂逅的“大型车祸现场”。

  角色的生存困境使得二人身上赋予了创业使命,强烈的戏剧冲突与错综复杂的人物交叉线将二人的命运轨迹顺理成章的引导到了创业路途中。结下梁子的二人一个肄业回国被迫谋生、一个为了摆脱家族的安排赴邕历练,最终阴差阳错的成为了创业合伙人,携手开启了创业之旅。

  因小时候父母离婚疏于照顾的朱槿被迫练就了绝佳的厨艺,误打误撞地成为其创业的隐形资本,送外卖、开餐厅…二人创业的基点也围绕美食进行展开,南宁邕菜也借由朱槿之手发挥出了极大的魅力,与此同时也顺其自然地带出了两辈人之间隔阂的情感关系。

  美食创业路上,从送餐员到国际化连锁酒楼的CEO,朱、罗二人靠勤奋拼搏实践着创业者的生意经;也有富含敏锐嗅觉的万功成、熊小满二人,在一心求变的商业战场嗅到商机,审时度势地迎合着商业社会的底层逻辑,从卖假药的老板最终成为现代化农庄庄主。颜希琼、顾仁杰代表的反派力量凭借着凶狠的手腕,在商战拉锯中抢占先机立足于不败之地。三股90后创业势力的对决、多元创业思维的塑造以及个人命运和时代的共生相信会引发观众的诸多思考和共鸣。

  小人物大课题 中泰机遇下的时代风向标

  相较剧中90后年轻人代表的新生创业力量,沐浴在国家政策的和煦之风中,在一带一路的快车道上披荆斩棘;而父母这辈人,也有着他们独有的守业经。

  作为一名壮绣工艺师,朱槿的妈妈一生痴迷壮绣民族工艺,与经商身份的朱槿爸爸有着很多误解和隔阂,二人在全然相反的领域各自为政,牵动着朱槿一家情感隔阂的关键触点。与此同时,他们身上代表了两种时代符号之间的文化碰撞,是守着民族工艺举足不前,还是一味求新求变丢掉老祖宗留下来的民族瑰宝?传统民族工艺与快速求变的商业市场之间的矛盾,也伴随着朱槿一家人情感谜团化解的过程得到了充分的解决。

  而另一边,罗、颜两大家族作为中泰两股强势的商业势力,在商业思维的驱动下,以牺牲子女幸福为代价,通过家族联姻的手段大力开展泰国企业嫁接在南宁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项目。中泰机遇的发展在商业利益的裹挟下,个人情感与家族利益之间、个体命运与时代家国的取舍也充分、鲜明地摆在了观众面前。

  在这群90后创业发展的基础上,创业做骨,情感做肉,三代人的事业、爱情、亲情中的各种问题剖面抽丝剥茧般的纵横交织,于错综复杂的时代发展与个体命运之间,织绘出一幅蓬勃生机的南宁城市图卷。

  今晚21:10锁定南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钻石剧场》品尝甜蜜惊喜。本剧由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南宁电视台、上海鼎立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广西发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手机访问 南宁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广西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自2024年4月1日24时起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即在现行价格的基础上,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00、190元。本文为你带来详细信息。

  • 2024广西92号汽油多少钱一升

    自2024年4月1日24时起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即在现行价格的基础上,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00、190元。本文为你带来详细信息。

  • 2024年广西92号汽油价格查询入口

    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2024年4月1日24时起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即在现行价格的基础上,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00、190元。本文为你带来详细信息。

  • 2024年南宁95号汽油多少钱一升

    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2024年4月1日24时起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即在现行价格的基础上,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00、190元。本文为你带来详细信息。

  • 2024年广西油价调整时间表一览(持续更新)

    国内油价调整规则:成品油调整周期为10个工作日,也就是说是十个工作日之后油价调整窗口开启一次,而工作日不包含周六日和法定假日。

  • 4月1日24时起广西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上调

    自2024年4月1日24时起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即在现行价格的基础上,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00、190元。

  • 2024广西三月三是几号

    3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4年“壮族三月三”放假的通知》。

  • 2024壮族三月三假期放几天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4年“壮族三月三”放假的通知》出炉。今年“壮族三月三”,4月11日至12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 2024年广西三月三放假通知

    2024年“壮族三月三”放假时间:4月11日至12日放假,与周末连休。本文为你带来2024年广西三月三放假通知全文。

  • 2024广西三月三放假安排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4年“壮族三月三”放假的通知》出炉啦!本文为你带来相关信息。

  • 2024三月三怎么放假呢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4年“壮族三月三”放假的通知》出炉!本文为你带来广西三月三放假安排信息。

  • 2024广西三月三法定假日几天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4年“壮族三月三”放假的通知》出炉。今年“壮族三月三”,4月11日至12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