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2020崇左疾控关于喀什地区来返崇左人员健康管理紧急提示
2020崇左疾控关于喀什地区来返崇左人员健康管理紧急提示
2020-10-27 11:55【我要纠错】

【导语】: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巩固疫情“零确诊”、“零感染”成果,崇左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信息:10月25日16时至26日16时,喀什地区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在疏附县,全部为25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目前164例无症状感染者,与站敏乡三村工厂相关联性大,流行病学呈现高度一致,全部病例均为主动筛查发现。疫情发生后,疏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喀什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一级响应。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巩固疫情“零确诊”、“零感染”成果,现向广大市民提出如下防控建议:

  1.现居住我市,近14天内与喀什地区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报告,主动配合当地指挥部开展相关防控措施。

  2.现居住我市,近14天内到过新疆喀什地区、到过疏附县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报备,请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

  3.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和喀什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经喀什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0月25日24时起,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全市各县(市、区)、各社区须按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崇左人员健康管理的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崇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请广大群众给予理解并积极配合相关防控工作。

  4.广大群众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如确需前往新疆喀什地区,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详细记录个人行动轨迹。

   5.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6.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市民主动向社区报备旅居史、核酸检测等有关情况。一旦发现有隐瞒情况,且造成疫情传播后果,将承担法律责任。

  7.广大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崇左市疾控中心电话咨询或向所在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咨询。

崇左市各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

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咨询电话中心办公室电话
崇左市疾控中心0771-78332820771-7837555
大新县疾控中心0771-3632882、36230680771-3623437
宁明县疾控中心0771-86354570771-8620028
江州区疾控中心0771-79802920771-7980277
扶绥县疾控中心0771-7534657、75267730771-7530137
凭祥市疾控中心0771-85390190771-8520258
龙州县疾控中心0771-88715560771-8812532
天等县疾控中心0771-3523285  0771-3521144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宁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崇左疫情】,获崇左疫情动态、进出防疫政策、核酸网点、风险等级查询、发热门诊电话+地址。

手机访问 南宁本地宝首页

  • 喀什人员来南宁须持7日内核酸证明

    2020年10月26日,南宁疾控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外地来(返)邕人员管理的技术指导意见(七)!喀什人员来南宁须持7日内核酸证明!

  • 新疆喀什地区来(返)防城港人员健康管理的紧急提示

    新疆喀什地区来(返)防城港人员需要隔离吗?需不需要做核酸检测?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河池疾控中心关于新疆喀什地区来返河池人员健康管理紧急提示

    河池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关于新疆喀什地区来返河池人员健康管理紧急提示啦!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喀什来南宁人员需要隔离吗?

    喀什来(返)南宁人员需要隔离吗?南宁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外地来(返)邕人员管理的技术指导意见(七)啦!详情如下!

  • 贵港疾控发布关于新疆喀什地区来(返)贵港人员防控建议

    自10月25日24时起,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贵港疾控发布关于新疆喀什地区来(返)贵港人员防控建议

  • 桂林疾控发布关于新疆喀什地区来(返)桂林人员重要提示

    为严防疫情输入桂林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桂林疾控发布关于新疆喀什地区来(返)桂林人员重要提示!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广西疾控中心发布关于喀什地区来返广西人员紧急提醒

    新疆喀什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7例,广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玉林市疾控中心关于新疆喀什地区来玉林人员健康管理的紧急提醒

    10月25日新疆喀什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7例,玉林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来宾市疾控中心关于新疆喀什地区来来宾人员健康管理的紧急提醒

    注意!新疆喀什地区新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来宾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2024年广西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4年2月1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不作调整!本文为你带来2024年广西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 2024年广西油价调整时间表一览(持续更新)

    国内油价调整规则:成品油调整周期为10个工作日,也就是说是十个工作日之后油价调整窗口开启一次,而工作日不包含周六日和法定假日。

  • 2024年2月1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不作调整

    2024年2月19日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本文为你带来详细信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