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本地宝 > 南宁交通 > 南宁高铁 > 南崇铁路什么时候通车
南崇铁路什么时候通车
2022-12-05 14:40【我要纠错】

【导语】:12月5日,南宁至凭祥高铁南宁至崇左段开通运营,南宁至崇左的旅行时间由原来2小时36分缩短至52分钟。

  开通时间:

  12月5日,南宁至凭祥高铁南宁至崇左段(以下简称南凭高铁南崇段)开通运营,南宁至崇左的旅行时间由原来2小时36分缩短至52分钟。

  南宁至凭祥高铁

  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南部,连接首府南宁市与中越边境口岸城市凭祥市,全长201公里,是广西全额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铁路。南凭高铁分南宁至崇左、崇左至凭祥两段建设,其中崇左至凭祥段正在建设中。

  站点设置:

  共设南宁、吴圩机场、扶绥南、渠旧南、崇左南5座车站,其中南宁站为既有车站,渠旧南站为预留车站,其他为新建车站。

  开通意义:

  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5对,南宁站到吴圩机场站15分钟可达,南宁站至崇左南站52分钟可达。

  南凭高铁南崇段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广西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助力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更好服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宁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南崇】,可获南崇高铁最新消息、站点设置、线路图、开通时间、开通意义。

手机访问 南宁本地宝首页

  • 南玉高铁路最新消息

    南玉高铁路什么时候通车?有哪些站点?近期最新消息是什么?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地铁几号线到达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位于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有两个大型多功能厅(即金桂花厅、朱槿花厅),有18个不同规格的展厅(最大展厅15810平方米,最小展厅2160平方米)及18个不同规格的会议厅(室)和新闻中心。

  • 12月27日防东铁路正式开通

    防东铁路位于广西防城港市境内,起自既有钦州至防城港高铁的防城港北站,终至新建的东兴市站。

  • 防东高铁东兴市站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防东高铁东兴市高铁站站房室内外装修也充分体现当地特色元素,融入京族图腾设计元素,极具地方民族特色。

  • 南深高铁南玉段开始敷设通信光电缆

    新建南宁至玉林铁路西起南宁东站,东止玉林北站,是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 铁路e卡通约号流程

    为让柳南、邕北等线路的城市群间通勤、商旅往来更便捷,国铁南宁局对“铁路e卡通”产品优化升级,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 铁路e卡通如何开通

    为让柳南、邕北等线路的城市群间通勤、商旅往来更便捷,国铁南宁局对“铁路e卡通”产品优化升级,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 南玉高铁关键站改拉开序幕

    南玉高铁引入南宁枢纽工程是南玉高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南宁东站改工程和新建线路所工程。

  • 防东铁路开通进入倒计时

    防东铁路位于我国沿海铁路最西端,全长4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基础设施预留时速250公里条件。

  • 南玉铁路开始架设接触网导线

    南深高铁南玉段正线全长193.31公里,西起广西首府南宁市南宁东站,东止广西玉林市玉林北站,是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 南玉铁路六景郁江特大桥正式进入钢箱梁施工阶段

    南深高铁南玉段是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正线全长193.31公里,西起广西首府南宁市南宁东站,东止广西玉林市玉林北站,是南宁至深圳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 玉林北站站房屋盖钢结构正式封顶

    南玉铁路正线全长193.31公里,西起南宁东站,东止玉林北站,是南宁至深圳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 上一篇文章:南崇高铁有多少站点
  • 下一篇文章:南崇铁路开通的意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