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宁社保 > 南宁工伤保险 > 南宁工伤保险待遇认证怎么认证
南宁工伤保险待遇认证怎么认证
2023-11-21 11:39【我要纠错】

【导语】:南宁领取工伤保险长期待遇的人员以12个月为一个认证周期,每年需认证一次;工伤供养抚恤金的人员以6个月为一个认证周期,每半年需认证一次。

  一、哪些人需要认证?

  一至四级按月领取伤残津贴的工伤职工;

  按月领取生活护理费的工伤职工;

  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

  二、多久需要认证一次?

  (一)新增领取待遇人员在待遇核定通过后,应在首次领取待遇的当月内完成首次认证。之后根据领取待遇类型按照以下第(二)、第(三)小点进行认证;

  (二)领取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长期待遇的人员12个月为一个认证周期,每年需认证一次

  (三)领取养老保险供养救济费或工伤供养抚恤金的人员6个月为一个认证周期,每半年需认证一次

  (四)待遇领取人员可在一个认证周期内随时进行认证,每次成功认证后,认证周期开始时间为最新一次认证时间,下次认证截止时间向后递延。

  重要提醒!

  以上领取社保待遇的人员,未按要求完成资格认证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暂停发放社保待遇,待认证成功后恢复待遇发放,并尽快安排补发未认证期间停发的待遇。

  三、怎么认证?

  方式一:用手机自助认证

  可通过广西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广西人社手机APP等进行“刷脸”自助认证。

  方式二:现场人工协助认证

  南宁市领取待遇人员可持二代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到居住地就近的街道、社区、任一南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大厅进行人工协助认证。


扫描二维码查看南宁市人社服务大厅地址

  注:如通过手机“刷脸”认证不成功,请持二代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到居住地就近的街道社区、南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大厅(金湖部)进行“人脸建模”后认证。

  手机“刷脸”认证超方便,子女或亲朋好友也可帮助认证哦!

  四、自助认证流程:

  以广西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认证为例,快来看看怎么操作!

  1.登录广西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进入首页“服务大厅”,点击待遇资格认证

南宁工伤保险待遇认证怎么认证南宁工伤保险待遇认证怎么认证

  2.输入认证人员身份证号,点击查询,确认个人基本信息无误后点击开始认证

南宁工伤保险待遇认证怎么认证南宁工伤保险待遇认证怎么认证

  3.根据提示输入信息并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即可。

南宁工伤保险待遇认证怎么认证

手机访问 南宁本地宝首页

  • 2023年广西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基数

    2023年广西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基数为6629元/月,即计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涉及到“全区上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时,使用该数值计算。

  • 南宁工伤保险领取认证方式有哪些

    南宁领取工伤保险长期待遇的人员以12个月为一个认证周期,每年需认证一次;工伤供养抚恤金的人员以6个月为一个认证周期,每半年需认证一次。

  • 南宁工伤保险待遇领取认证时间

    新增领取待遇人员在待遇核定通过后,应在首次领取待遇的当月内完成首次认证。领取工伤保险长期待遇的人员以12个月为一个认证周期,每年需认证一次。

  • 南宁工伤保险待遇资格网上认定流程

    南宁可通过广西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广西人社手机APP等进行“刷脸”自助认证;也可持二代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到居住地就近的街道、社区、任一南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大厅进行人工协助认证。

  • 南宁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请指南

    离校2年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在南宁市从事灵活就业且以灵活就业身份在南宁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

  • 南宁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请指南

    符合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南宁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需要什么材料?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南宁女职工顺产报销多少钱

    南宁参保男职工的配偶无工作单位的,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照参保女职工生育医疗费用限额支付标准的50%由生育保险支付。

  • 南宁生育津贴的发放天数如何计算

    新修订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自2022年3月24日起施行。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分娩后,除享受国家规定的生育假期以外,一孩增加产假六十天,二孩增

  • 南宁生育津贴去哪里办理

    在定点医疗结构已经结算生育医疗费用,生育津贴要怎么办呢,持材料到参保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生育津贴申报手续。

  • 南宁生育津贴怎么领

    生育津贴是女职工按照国家规定享受产假或者计划生育手术休假期间获得的工资性补偿,生育津贴的计发标准,统一按照职工生育当月用人单位缴纳生育保险的实际缴费人均缴费基数计发。

  • 南宁生育保险待遇申报材料

    南宁市参保职工(含灵活就业人员)在按规定按时足额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期间因怀孕、分娩发生的符合规定的住院医疗费用,符合国家、自治区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才可享受生育医疗费用报销。

  • 南宁生育保险报销指南

    南宁参保职工持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到南宁市定点医疗机构按规定办理入院手续。在结算过程中,如出现定点医疗机构结算不成功的,由参保职工垫付自费结算此次生育住院医疗费用和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门诊医疗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