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本地宝 > 南宁交通 > 交通概况 > 2024年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限时通行广西高速公路的通告
2024年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限时通行广西高速公路的通告
2023-12-27 17:47【我要纠错】

【导语】:限时通行期间,每日0时至6时,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在广西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通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交通运输厅 应急管理厅

关于2024年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限时通行广西高速公路的通告

  为加强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行车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决定自2024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的高速公路,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实施限时通行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危险货物是指列入《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规则》(JT/T 617),具有爆炸、易燃、毒害、感染、腐蚀、放射性等危险特性的物质或者物品。

  二、常规时段通行措施。限时通行期间,每日0时至6时,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在广西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通行。

  三、特殊时段通行措施。以下特殊时期,自来水生产用液氯运输车辆,为机场、加油(气)站运输燃油、液化石油气、天然气车辆,以及医疗用氧、变性燃料乙醇运输车辆0时至6时禁止通行,其他限行时段可以通行;其余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禁止通行。

  (一)元旦假期。2023年12月29日0时至12月30日24时,2024年1月1日0时至1月2日24时。

  (二)春节假期。2024年2月9日0时至2月11日24时,2月16日0时至2月17日24时。

  (三)清明节假期。2024年4月3日0时至4月4日24时,4月6日0时至4月7日24时。

  (四)劳动节假期。2024年4月30日0时至5月1日24时,5月4日0时至5月5日24时。

  (五)端午节假期。2024年6月7日0时至6月8日24时,6月10日0时至6月11日24时。

  (六)中秋节假期。2024年9月14日0时至9月15日24时,9月17日0时至9月18日24时。

  (七)国庆节假期。2024年9月30日0时至10月2日24时,10月6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四、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等重大公众活动、重要安保活动期间, 需实施相应限时通行措施的,由公安机关提前向社会发布通告。

  五、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导致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2023年12月26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宁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路况】,获取南宁实时路况查询,还有南宁交通概况等信息!

手机访问 南宁本地宝首页

  • 2024年清明节三月三广西高速公路出行提示

    清明、三月三假期即将到来,祭扫出行与近郊游短途出行需求增大,为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广西高速交警发布清明假期重要出行提醒。

  • 《关于南宁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解读

    经南宁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制定的《关于南宁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于2024年3月31日发布,将于2024年5月1日起施行。

  • 关于南宁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

    2024年3月31日,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关于南宁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本文为你带来通告全文。

  • 广西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全区春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全面稳定全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广西公安交警部门将开展全区春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3月23日起南宁民族大道园湖路口通行规则有变

    2024年3月23日起,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该路口开展交通组织优化调整测试,测试期间将偏移南侧路口中央隔离栏,减少一条由南往北进入路口车道,增加一条北往南出路口车道,以缓解由于南出口较窄,疏散能

  •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在哪个地铁站附近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主要建设内容为一座1800个座位的大剧院、一座1200个座位的音乐厅、一座600个座位的多功能厅。

  • 3月11日起南宁青山大桥实施临时限制交通措施

    从2024年3月11日21:00起至2024年3月14日6:00止,每晚21:00至次日6:00临时封闭青山大桥双向桥面进行拍摄工作。

  • 南宁轨道交通6号线部分站点封闭施工(青秀路站+合作路站+市科技馆站)

    3月3日0时起,南宁青秀路站、合作路站、市科技馆站正式封闭施工,施工期间对桂雅路、桂花路部分路段实施限制交通措施。

  • 3月1日起南宁市交通严管道路调整

    南宁市范围内(含四县一市)交通管理严管道路有调整,自2024年3月1日起实施严管措施。本文为你带来调整后的严管道路具体公告信息。

  • 南宁地铁6号线施工期间双拥路等道路实施交通限制

    从2024年2月20日0时起,对南宁双拥路医科大前辅路、创业街进行道路封闭施工,限制车辆通行。

  • 南宁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施工期间部分路段实施交通限制通告

    从2024年2月6日0时起,在南宁轨道交通6号线埌西站施工期间对桂春路(就业中心西门至金湖南路交叉口段)进行道路全封闭施工,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 2024年南宁上林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交通管制通告

    2024年2月4日12时至2月4日24时期间,对S309省道上林县大丰镇北归大道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