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宁社保 > 南宁社保动态 > 南宁连续第九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南宁连续第九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2013-11-18 11:47【我要纠错】

【导语】:南宁市连续第九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人均每月增加187.86元。

  照国家、自治区关于2013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统一部署,南宁今年再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是南宁市自2005年起,连续九年对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进行调整。本次调整从2013年1月1日起执行,将惠及全市26.3万多名退休人员;调整后,南宁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人均达到1621.23元/月,人均每月增加187.86元,最少每月也可增加140元。

  调整人员范围: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且于2012年12月31日前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含在2012年12月按规定核定了基本养老金并在2013年1月按月发放的人员)。

  本次调整采取普调和特调相结合的办法,既重视公平,也强调效率,同时关照特殊群体。调整标准:一是,对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进行普遍调整,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85元;二是,按退休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2元;三是,按退休人员年龄计算,每满1周岁,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0.5元;对年满70周岁及其以上的,从年满70周岁起,每年长1周岁,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10元;四是,对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企业退休科技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500元;对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企业退休科技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450元;五是,对仍在全区艰苦边远地区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我市横县、上林县、马山县、隆安县属于此实施范围),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6元。

  连日来,为了把这一民生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市社保局积极克服时间短、任务重、数据量大等各种困难,已于4月15日基本完成调待任务。从4月份起,南宁市将按照新的标准向退休人员发放基本养老金并补发1-3月待遇差额部分。

 

手机访问 南宁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南宁养老 南宁社保 
  • 南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改进个人账户计入办法

    南宁职工医保参保在职人员个人账户计入标准调整至本人参保缴费基数的2%。符合享受职工医保待遇条件的退休人员个人账户计入标准参照自治区本级参保人员个人账户计入标准执行。

  • 2022年度广西社保缴费基数申报时间

    3月20日至5月20日止,可以进行广西2022年度社保缴费基数申报,网上申报无需再提供基数申报表纸质材料,单位留存备查。

  • 广西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条件放宽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已进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的参保人员,不再要求实际缴费年限满5年才能办理退休。

  • 灵活就业人员在南宁参保不再受户籍限制

    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凭身份证在我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 2021年第3期南宁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名单

    经审核,同意给予莫宏宝、凌洪民、孟一斌、颜植娟等281名同志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 南宁市医保住院治疗报销比例

    南宁医保统筹地区内住院实行分类报销甲类医药费在职人员85%、乙类医药费在职人员报销75%等。

  • 2019年第3期南宁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名单

    2019年第2期南宁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名单公示啦!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2019年第2期南宁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名单

    2019年第2期南宁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名单出来啦!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2019年第1期南宁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名单

    2019年第1期南宁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名单出来啦!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南宁新增技师高级技师社会保险补助实施细则

    南宁市新增技师高级技师社会保险补助申请条件是什么?补助标准是什么?补助期限是多久?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南宁市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公示名单(第11、12期)

    南宁市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名单公示啦!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广西贯彻执行工伤保险条例进一步做好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

    广西贯彻执行《工伤保险条例》进一步做好工伤保险工作都有哪些措施?政策实施时间是什么时候?南宁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

  • 热门推荐